close

[Tammy廚房小工具]輕鬆煮出溏心蛋之煮蛋器

IMG_8986  

這一個廚房小工具應該是Tammy最愛不釋手的,

哈哈,那是因為我真的有夠愛吃蛋的,舉凡水煮蛋、荷包單、炒蛋、蔥蛋、皮蛋、鹹蛋、蛋包飯、蛋炒飯,溏心蛋

廚房小工具-煮蛋計時器

凡事只要加上蛋的料理,我都超級愛的^^

這邊也分享一位網友的溏心蛋御飯糰料理食譜 http://luckyclover1.pixnet.net/blog/post/30632989#comment-34049638

以前在實驗室,有位學弟總是叫我"雞蛋女王",大家可想而知我愛吃蛋的程度吧!!

今天就來幫大家介紹一下, 我在法國發現的廚房小物,

就是這個好東西,讓我只需要用眼睛就知道但是否熟囉!!

不須計時,不須拿出來轉一轉......超級方便啦!!

品名:Minuteur oeuf 煮蛋計時器

功能說明:主要是幫助我們了解雞蛋煮熟的程度,它會以白色顯色的方式來呈現,雞蛋目前被煮熟狀態,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畫的示意圖;

Image2 

             這邊也順便幫大家翻譯一下煮蛋器的法文標示,

                                               dur  全熟

                                               mollet 溏心蛋

                                               à la coque 蛋白半熟+蛋黃全生的狀態

 

 

蛋計時器會隨著蛋熟的情況來變色,因此想要幾分熟的蛋,用眼睛看就會知道囉!!

溏心蛋步驟:

1.蛋計時器和雞蛋一起放入冷水中

2.看到煮蛋計時器慢慢變成白色都一半"mollet"處,就可以把雞蛋取出囉!!

3.充著冷水,慢慢地將蛋殼剝去,切開後就變成美麗帶有橘橘色的溏心蛋囉!!

Image3Image4Image5Image6Image7Image8

Image10

 

喜歡吃全熟蛋的你們,也會需要這款,因為這樣就不用老是在擔心蛋不夠熟或是煮到太久浪費瓦斯或是過熱蛋蛋破裂囉!!

 

全熟蛋步驟:

1.蛋計時器和雞蛋一起放入冷水中

2.看到主蛋計時器慢慢變成全白"dur"處,就可以把雞蛋取出囉!!

3.充著冷水,慢慢地將蛋殼剝去,切開後就變成美麗帶有橘橘色的溏心蛋囉!!

 

Image9Image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beaut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